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部门概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直属单位
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6-21 来源:

一、主要职责

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合署办公

负责雷电灾害调查鉴定、承担雷电灾害防御及隐患整治督察;开展雷电灾害致灾机理及防御技术研究;承担防雷设计审核的技术服务、技术评价工作;组织开展气象灾害防御科普宣传工作;负责全区气象部门职工岗位及新技术、新知识的培训任务。

负责全区飞机人工增雨作业的组织实施;负责全区飞机、地面增雨(雪)、防雹作业指挥工作;负责区级人工影响天气应急作业;组织全区人工影响天气预报会商;承担全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潜势预报和飞机增雨作业条件监测预警和作业方案设计;负责发布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导产品;负责开展本级作业效果评估,指导全区效果评估工作;开展全区空中云水资源评估业务;负责全区作业信息汇总、上报工作;组织全区作业装备的年检工作;承担全区人工影响天气业务的技术指导和科技支撑;负责开展自治区人工影响天气外场试验工作;负责人工影响天气新技术、新系统、新装备的推广应用工作;负责宁夏人工增雨基地的管理运行。

二、部门领导

舒志亮副主任

李福生副主任

常倬林副主任

桑建人总工程师

  六级职员

三、所属机构

办公室、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中心、人工影响天气试验基地、气象灾害防御技术服务科。

四、联系电话

0951-3019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