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部门概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直属单位
宁夏气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6-21 来源:

一、主要职责

1.强化党的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落实国家气象改革与发展的方针政策。  

2.承担全区公共气象服务业务发展规划的制定和全区公共气象服务业务指导工作。

3.承担区级公共气象服务产品的研发、制作和信息发布工作;承担公共气象服务业务平台、网站、融媒体平台等的开发、建设、安全运行和维护。

4.承担重大天气过程、重大社会活动及突发公共事件的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5.承担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专业气象预报服务工作。

6.负责全区专业气象预报业务运行、产品制作、专业气象预报技术研发、专业气象预报人员培养、专业气象预报业务指导、全区专业气象预报业务质量考核等日常业务管理工作;负责区级专业气象预报服务产品的应用服务和发布;承担全区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含臭氧污染气象条件落区预报)、空气质量预报和重污染天气预警等工作。

7.负责自治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的运行和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的运行维护工作。

8.负责全区气象灾害调查、评估和气象服务效益评估工作。

9.负责区级气象宣传与科普策划与组织工作,承担全区气象宣传与科普工作的业务指导工作;承担全区气象宣传与科普工作规划、计划的编制;组织气象宣传与科普基础研究和产品研发;承担中国天气频道、中国气象报记者站、宁夏广播电视台气象记者站等工作任务。

10.承担防雷防静电检测及其他雷电防护技术服务、气象信息服务、专业(项)气象服务。

11.承担宁夏气象局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领导

    主任

    专职副书记

 蔚    副主任

      副主任

雷小斌   总工程师

      六级职员

三、所属机构

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服务中心办公室、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服务中心气象服务发展科、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服务中心专业气象预报服务科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服务中心预警发布科、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服务中心影视与宣传科普中心

四、联系电话

0951-504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