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之声
永宁:支部书记讲党课
记者: 李翠玲 发布时间: 2020-09-01 来源: 永宁县气象局

为深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广“五个融入”抓党建试点工作,推进党建带群建工作模式。8月31日下午,支部书记刘娟同志围绕“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推进永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和战略部署、持续推进永宁气象局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给全体干部职工讲了一堂深刻的党课。
    党课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的建设方面提出的总体思想和战略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顺利推进的根本政治保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谋划和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气象部门垂直管理优势,进一步强化党组班子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班子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领导作用。进一步厘清县气象局党组和党支部的职责,发挥党组集体领导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作用。
    最后强调,找准党建和业务的结合点,围绕中心工作和改革实践,从制约和影响业务服务工作的薄弱环节和难点上求突破,积极探索,着力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有效方式方法,推动两者相互促进、融合发展。深入开展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建设,结合业务实际创建党建工作品牌,全面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文/图 李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