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之声
贺兰: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记者: 刘 薇 发布时间: 2020-09-16 来源: 贺兰县气象局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查找纠正党支部职责不清、履责不力、工作不实等突出问题,党员干部不想为、不愿为、不敢为、假作为等突出问题。9月15日上午,中共贺兰县气象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会议由中共贺兰县气象局党支部书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支部书记通报了本次党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以及梳理的党支部班子问题清单,并通报2019年度党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开展2020年度支部班子相关问题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接着每位党员都严格对照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要求的五个方面,围绕区市气象局长会议确定的重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对照检查,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思想作风中的不足和工作实践中的差距,虚心接受全体党员的批评,并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努力目标和整改措施。     

最后,局领导总结会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以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加强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既要勇于剖析自己,又要敢于虚心接受批评,真正做到既刀刃向内又借他山之石磨玉,把党内组织生活开的既严肃又有味;二是会后党支部班子和个人要把对照查摆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进行再梳理,列出整改事项、制定整改措施、作出整改承诺;三是要加强学习,党支部和支部成员要全力履职尽责,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多措并举提升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气氛民主、和谐,与会人员本着“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端正态度,实事求是,既充分肯定成绩,又重点指出问题,既有思想交锋,又有感情交流,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认真整改问题,不断巩固扩大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增强党员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将本次会议成果与推进贺兰县气象现代化事业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气象服务质量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