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之声
贺兰:让党旗飘扬在气象为农服务一线
记者: 刘 薇 发布时间: 2020-09-28 来源: 贺兰县气象局

9月27日,中共贺兰县气象局党支部联合中共贺兰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学系列讲话、重合作、提升现代农业保障能力”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在职党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由四部分内容组成。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由贺兰局党组书记、局长和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分别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气象事业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9月3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图:召开主题党日集体学习研讨

二是研讨交流。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气象事业发展和贺兰现代农业发展相关视频,随后由贺兰县气象局介绍气象现代化工作开展情况,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重点介绍设施蔬菜、水产等产业发展情况、病虫害情况,最后双方结合各自技术优势研讨助力现代农业发展的有效举措。

三是加强党性思想教育。首先由贺兰县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领全体党员一起诵读革命书信,缅怀革命先烈;其次每名党员按规定标准集中交纳当月党费;最后全体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

图: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四是实地观摩。前往宁夏自然之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全体党员分别参观了有机菜心苗、有机杭白菜、有机鸡毛菜、有机鹤斗白等现代农业有机蔬菜品种,并于企业负责人亲切座谈,气象业务人员和农技推广服务人员分别给企业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农业气象、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和农业病虫害防治有关知识,详细了解蔬菜企业的发展情况及气象服务需求情况,并针对企业提出的需要了解早晨湿度、降水、霜冻、早晚最低温度等服务需求,承诺回去后立刻优化完善农用天气预报,更好的服务于企业,党员干部“零”距离与企业主管、劳动者的交流,为进一步提高气象服务效益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企业负责人介绍有机蔬菜发展情况

图:实地了解有机蔬菜气象服务需求

图:农技中心专家介绍水稻控制施肥量有关试验情况

活动中,不同支部的党员们不时交流,擦出了不少“火花”。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这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意义深远,学习内容丰富,既丰富了理论知识又增加了党性修养,同时使得理论和实践完美的结合,让大家深知自己岗位对企业、对农户的重要性。农技中心郝主任表示“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这种党建手牵手的活动,让服务真正下沉到百姓,真正实现抓党建促发展”。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贺兰县气象局找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突破口,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贺兰县气象局将继续把田间地头作为支部主题活动的主阵地,让全体党员和种植户开展互学互助,既提高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同时也让全体党员学到了更多的现代农业知识,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具体要求,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提高现代农业保障能力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