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之声
贺兰:联合水务局开展“梦想与奋斗 建设美丽新宁夏”党建联盟主题党日活动
记者: 刘 薇 发布时间: 2020-10-30 来源: 贺兰县气象局

10月29日,中共贺兰县气象局党支部联合中共贺兰县水务局党支部,开展“梦想与奋斗 建设美丽新宁夏”党建联盟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在职党员参加活动。

此次会议邀请银川市雷锋纪念馆馆长张福泉为参会人员宣讲“雷锋--中国好人榜样”专题报告会,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雷锋情--“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拉开序幕,从“雷锋是谁”到“雷锋精神是什么”贯穿整个报告会,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雷锋的一生、中国的雷锋到世界的雷锋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性,让参会人员深知奉献精神在工作岗位的重要性。

报告会结束后,进行防汛救灾应急救援安全知识现场培训会。培训中,张馆长结合具体事例,深入浅出的讲述,内容通俗易懂,有较强的知识性和实用性。培训主要围绕心肺复苏、呼吸道异物堵塞、急救绳使用、创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几方面的紧急救助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参会人员借助“人体模型”积极上台进行实践操作,培训现场通过工作人员手把手教,不同支部的党员之间积极配合,互相帮助,力求熟悉整个急救流程,掌握急救技巧,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减少意外损伤,降低伤残率,抢救生命,降低死亡率的作用。

现场培训后,水务局与气象局围绕加强部门联动,积极共享水文监测,气象监测有关数据,加强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为双方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发挥部门联动效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会议主要以加强部门联动,提升团队精神,提高参会人员在日常生活和办公过程中的紧急救援处理能力为主。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这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意义深远,学习内容丰富,既丰富了理论知识又增加了党性修养,使得理论和实践完美的结合,让大家深知在工作岗位中储备专业技能,提高综合灾害处置能力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