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之声
银川市气象局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 大练兵”活动 助力推动模范机关建设
记者: 陈荣 发布时间: 2020-11-16 来源: 银川市气象局

  近日,银川市气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和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大学习 大练兵”活动,掀起强基础、学理论、练技能的热潮,形成比学赶帮、爱岗敬业的良好风气和自觉学习的长效机制,为提升业务人员技能和服务水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奠定良好的技术和人才基础。
    精心组织,明确目标方向
    银川市气象局制定 “大学习 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参加范围、具体安排和主要学习内容。活动为期16个月,分为应知应会知识学习,基础理论知识学习和巩固提高三个阶段。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培训、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定期组织开展岗位业务考试,推动学习常态化、培训周期化、测试固定化、成绩公开化。巩固学习成效,开展学习评估,将学习练兵同岗位绩效同考核。以练兵比武活动激发广大气象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成才的积极性,发现、培养和选拔更多优秀人才,推动模范机关工作质量和水平再上新台阶。
    勤学勤练,营造浓厚氛围
    银川市气象局业务科因岗施教,对照各科室岗位及职责分工,建立试题库,制定学习培训计划。于10月27日组织开展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宣贯培训,宣贯部署宁夏气象局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精神,解读将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应用于业务检查的方法和内容。10月30日,组织全市气象部门第一次业务考试,检验学习成效。
    各“练兵”科室深入贯彻落实业务技术体制改革重点任务,多措并举开展岗位练兵。一是建立周学习制度,提前收集业务问题,变被动学习为主动提问;二是根据专业特长安排专人靶向讲解;三是以老带新,以党员带群众的方式一带多针对训练;四是本着立足岗位、立足工作实际的原则,做到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在干中练、在干中比,有效解决练兵活动与工作任务的矛盾冲突。(陈 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