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之声
贺兰: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时刻警钟长鸣
记者: 刘 薇 发布时间: 2020-11-19 来源: 贺兰县气象局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贺兰局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11月18日上午,贺兰县气象局党支部联合贺兰县融媒体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退休职工,到贺兰县检察院机关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时刻警钟长鸣”主题党日活动,主动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并聆听了讲解员对高层之声决策篇、全面从严治党时代篇、鉴往知来史鉴篇、利剑高悬震慑篇、警钟长鸣警示篇、筑牢防线落实篇、时代楷模篇等警示教育内容的讲解。一桩桩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腐败案例的惨痛教训令每位参观人员内心深受震撼,一个个犯罪人员腐化堕落的轨迹让每位党员干部深省,随后一个个时代楷模在夹缝中彰显大国工匠精神,又让每位参观人员肃然起敬。在“一物一反思,一步一警”中鉴示得失、悟黑白,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心灵受到洗礼,灵魂受到震撼,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警示教育。

展厅里的模拟高压电网,时不时发出刺耳的声音,强烈地震撼大家的心灵,进一步深化了警示教育的深刻彻底。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任何腐败行为都是从思想的蜕化开始的。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气象工作人员,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纪法规,牢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工作中自觉接受组织与群众的监督,永葆共产党员的廉洁正气,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党组书记、局长强调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不断提高自身修养,规范自身言行,自觉增强抵御各种诱惑和风险的能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道德观,打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光辉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