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之声
永宁:为老党员打造移动“党史课堂”
记者: 王文馨 发布时间: 2021-03-30 来源: 永宁县气象局

3月30日,永宁县气象局党支部书记刘娟同志为老党员送去迷你小音箱。打开开关,一首嘹亮的《唱支山歌给党听》让老党员叶万轩听得入神,他感慨地说:“年龄大了,眼睛看不清了,有了这个小音箱,可以随时随地听党史,真好!”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永宁县气象局党支部针对老党员因身体原因无法参加集中学习、不会使用网络等实际情况,想出了送学上门的“金点子”,把既有收听功能、也能播放U盘内容、还携带方便的迷你小音箱送到老党员家中,手把手教他们开机、更换节目、播放U盘内容,并为他们配戴党徽。这种方式,既可以解决老党员们学党史难的问题,又让他们感受到作为党员的那份荣耀,真正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随着小音箱一起送去的U盘中,存储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史故事100讲》《红色陕西》等知识音频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经典红歌。永宁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将定期上门更换学习内容,为老党员们打造“移动课堂”,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听到党的声音,更好地学习党史。
  迷你小音箱“随身”听党史,将“大课堂”融入“小平台”,使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确保所有党员不缺课、不掉队。(王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