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之声
自觉学党史 深刻悟思想 真情办实事 奋力开新局
记者: 雒璇 发布时间: 2021-04-07 来源:

宁夏气象局举办2021年第4次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3月30日至4月1日,宁夏气象局举办2021年第4次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采用学、讲、看、议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宣讲辅导、观看主题电影、党史知识答题,党员集中公诺、交流研讨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本次学习采取点面结合突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全员学,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参学党员结合工作实际聚焦主题深入交流研讨,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达到认真学习、交流研讨、共同提高的目的

    3月31日,宁夏气象局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员集中公诺活动,局领导,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气象学会秘书处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在主会场参加活动;机关党员在行政楼512会议室;各直属单位党员在各单位分会场参加活动。集中公诺结束后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电影《建党伟业》。

    4月1日上午,自治区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蔡旭东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蔡旭东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 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进行授课,引导党员干部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握关键环节,自觉学党史,深刻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满怀信心投身新宁夏建设的新实践、满怀豪情奋进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4月1日下午,9位党员代表深入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思想和感悟,畅谈学习认识和体会,从党的百年奋斗和非凡历程中深刻感悟汲取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通过深入学习研讨,参学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掀起自觉学党史、深刻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的学习热潮

          

    宁夏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兴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以及实施方案和阶段性学习要求,精心组织、细化措施,找准着力点,狠抓关键点,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紧扣主题和重点,力求学有成效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抓好关键环节把握系统原则,统筹兼顾切实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全区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和措施,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要带头示范,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各单位要进一步丰富学习方式,注重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进宁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