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之声
以学促用提实效 石嘴山开展花式党史学习宣传活动
记者: 贺靖 张婕 发布时间: 2021-05-24 来源: 石嘴山市气象局

 为引导石嘴山市局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饱满的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5月21日,石嘴山市气象局开展“颂歌献给党”红歌比赛。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首先进行了党史知识测试, 测试内容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党的路线、纲领、章程应知应会等重点内容,考察了党员干部对相关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情况。测试过程中,全体党员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作答,秩序井然。

 紧随其后进行的是石嘴山市气象部门“颂歌献给党”红歌比赛,来自全市气象部门的五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分别演唱了《团结就是力量》、《打靶归来》、《我们走在大路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惠农区气象局代表队拔得头筹,平罗县气象局代表队、石嘴山市气象局青年职工代表队分别取得第二、三名的好成绩。

最后全体职工合唱《歌唱祖国》,共同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祝福。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感悟思想伟力、提高政治能力的关键之策,是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固本之道,是弘扬伟大精神、锻造优良作风的战略之举,是汲取历史经验、激励奋进力量的深远之谋。本次党史知识测试及唱红歌活动的开展,以丰富的学习形式和载体,强化了石嘴山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理论素质,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同时对加强党员干部的自身建设和党内廉政文化建设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激励全体职工为石嘴山市气象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文/贺靖 图/贺靖 张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