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之声
灵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记者: 樊静 发布时间: 2021-08-11 来源: 灵武市气象局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8月10日上午,灵武市气象局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邀请银川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建同志到会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发展对象列席。

我局党支部高度重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会前,全体党员扎实做好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找准找实存在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出高标准、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会前准备情况和2021年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支部书记吕巡均同志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自我剖析,重点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方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举措,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根铸魂,补足精神之钙、赓续红色基因、彰显为民情怀。随后,党员逐一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既从工作上找短板、担当上找差距,又从政治上查症结、思想上挖根源,落细落小、动真碰硬,做出整改承诺。

邵建同志在点评时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做到了准备充分、剖析精准、批评诚恳、措施务实,体现了党的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达到了发扬民主、查摆问题、形成共识、共同团结的预期效果。并提出要求,一是要狠抓党史教育的方方面面,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去。二是要系统的学,不能把党史分段割裂开来学,要融会贯通。三是要学完要思考,针对业务服务重点工作要思考创新推进的办法。四是要在抓好学习的基础上狠抓工作落实。五是要将新气象、心服务党建品牌建设的更好,并依托品牌创建培养一批党性修养高、德才兼备的人才队伍。六是要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要抓好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

最后,吕巡均同志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明确了下一步落实措施。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全体党员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针对剖析检出的问题、互相批评点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坚持理论武装,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政治任务和重要学习内容,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理论素质。三是坚持为民服务,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是坚持真抓实干,激昂奋进开新局,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标准。五是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悟结合”、“学干结合”,厚植为民情怀,树牢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文/樊静 图/杨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