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之声
吴忠: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主题活动
记者: 李瑶 发布时间: 2021-09-29 来源: 吴忠市气象局

今年9月是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月”,适逢建党100周年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吴忠市气象局以“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活动,不断巩固和完善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促进吴忠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多层次学习,吃透民族工作精神

吴忠市局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理论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方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

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市局党组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相结合,组织30余名干部职工和退休职工到吴忠市博物馆参观学习了吴忠市红色革命史展,在观摩学习中激发干部职工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持民族团结进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全面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

开展民族法治宣传教育。围绕《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运用微信群、观看宣传教育片向干部职工进行专题解读,切实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

组织开展民族团结系列活动

结合烈士纪念日,组织干部职工赴青铜峡市余家桥烈士陵园开展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弘扬英雄精神,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线下知识答题活动,参与率100%,进一步提高了民族知识知晓率和普及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组织开展民族团结征文活动,征集到优秀作品十余篇,择优上报市委统战部。(文/图 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