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之声
银川组织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专题研讨会
记者: 闫鸣 发布时间: 2021-10-13 来源:


银川市局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按照中共宁夏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区气象业务人员队伍中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市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近日,银川市气象部门业务人员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专题研讨会,市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建主持会议。市局业务科、气象台、服务中心、综合观测站、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及县(市)气象局业务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

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目的是鼓励全市业务人员传承红色基因,埋头实干,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升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研讨会上,大家畅所欲言,针对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和监测预报预警能力不足、预报业务考核和预报业务体制改革、综合观测业务流程、市局科技人才政策等多个方面提出了不少合理化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在新形势下,开展预报服务人员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要求业务人员要注重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步伐,加强工作责任心,时刻保持警惕,切实发挥好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业务人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技能,不断增加职业荣誉感,使命感,热爱本职工作。

近年来全市气象部门广大业务人员在复杂天气过程和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过程中,恪尽职守、勇于担当,通过准确及时的预报预警,为各级党委政府部署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供了科学决策依据,努力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