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之声
灵武:联合沙坝头村党支部开展“深学笃行谋发展 凝心聚力启新程”主题党日
记者: 樊静 发布时间: 2021-12-28 来源: 灵武市气象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灵武市第六次党代会的精神要义,坚定不移用新思想定向领航,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自觉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12月28日,灵武市气象局党支部联合沙坝头村党支部组织开展“深学笃行谋发展 凝心聚力启新程”主题党日,会议由沙坝头村支部书记汪立明同志主持。

会上,沙坝头村支部书记汪立明同志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报告;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并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气象局支部书记吕巡均同志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灵武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等专题党课;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结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变化、群众耳熟能详的实例,将会议精神讲的通俗易懂、引人入胜。引起了现场全体党员同志的共鸣和雷鸣般的掌声。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会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模范机关暖民心”移风易俗志愿服务活动,气象台台长杨苑媛讲解了气象预报方法、大风、雷电等灾害防御科普知识。

通过此次支部主题党日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仅提高了与会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也增强了党员的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群众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群众了解、关心、支持气象的氛围更加浓郁。沙坝村党员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精彩,收获颇丰,希望气象局经常来讲党课和气象知识,了解沙坝村的发展,帮助提升沙坝村西瓜品牌的知名度。今后,我局将持续加强和沙坝村的结对共建,既提升党建工作能力,同时又提升为民办实事成效。将继续开展相应的科普活动,把气象知识送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