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之声
固原:召开2023年第10次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主题教育第2次集体学习会议
记者: 陆艳 发布时间: 2023-10-19 来源:

10月18日,固原市气象局召开2023年第10次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主题教育第2次集体学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全区气象工作研讨会议、区局第10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等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论党的自我革命》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部分章节内容,传达学习《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深刻领悟以学增智重要要求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落实以学正风重要要求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全区气象工作研讨会议、区局第10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主题教育第7次集体学习、全区气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等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领导班子要带头学、带头抓,坚持原原本本学、逐段逐句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主题教育规定动作,扎扎实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二是按照宁夏气象局党组、固原市政府安排部署,以最高站位、最严标准、最强责任,做好全区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暨红梅杏防霜冻、市厅合作协议签订会议会务服务保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召开;三是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分析研判,坚持以预警信息为先导,扎实做好低温、霜冻、降水等秋冬季气象服务保障;四是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单位内部用电、用水、车辆及网络等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抓好安全生产气象服务保障、防雷安全社会监管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安全管理等工作;五是再梳理再落实年度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紧盯重点、攻克难点,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市局主题教育办成员,青年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