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之声
宁夏大气探测中心多措并举深化廉洁文化建设
记者: 石菊红 发布时间: 2023-11-02 来源:

今年以来,宁夏大气探测中心立足工作实际,充分利用各类廉洁文化资源,不断强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一是坚持思想引领,夯实廉洁根基。结合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充分利用领导班子理论学习、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读书班、专题辅导讲座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加强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等,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教育,通过谈心得体会、交流研讨,切实提高学习成效,筑牢廉洁思想根基。

二是注重宣传引导,营造廉洁干事环境。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守正创新 奉献气象”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实践活动等,引导党员干部把理想信念、价值理念、优良传统转化为廉洁自律的内在动力。利用微信公务群、电子显示屏等广泛开展廉洁文化宣传,传播正能量。在每个重要节日到来之前发送廉政短信、廉洁标语,开展廉政提醒。深化“清廉气象”品牌建设,组织制作“清廉气象”微视频;不同层面开展廉政谈话,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三是强化先进文化传承浸润,厚植廉洁文化底蕴。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深化“第二课堂”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到革命烈士园陵,缅怀先烈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弘扬革命精神。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党员干部赴宁东化工能源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在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中培育向上向善的优良作风。到闽宁镇扶贫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零距离感受闽宁扶贫工作的丰硕成果;通过气象大讲堂、道德讲堂等开展政德教育,进一步厚植党员干部忠诚担当、勇于奉献的高尚品德。

四是强化案例警示震慑,涵养清风正气。深化实施“四警六廉”工程,以“六个一”为载体,开展“廉洁从政警示日”、“廉政警示教育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永远吹冲锋号》《为官之箴》等廉政警示教育片,开展违规违纪典型案例通报学习,用好用实“活教材”,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以“廉洁教育”涵养清风正气。(石菊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