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顾建兵同志荣获“全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记者: 发布时间: 2021-08-10 来源: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6月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全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在银川召开。石嘴山市气象局顾建兵同志获得“全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顾建兵扎根深山16年,始终坚守在石炭井国家气象观测站,一个平凡的岗位上,有着不平凡的坚守。2005年,顾建兵和妻子带着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誓言和对气象工作的一腔热忱,从原陶乐县气象局来到石炭井国家气象观测站,把站变成家,成为“夫妻气象站”。随着历史变迁,气象站变成了“孤岛”,生活环境艰苦,基础设施条件差。面对艰苦的工作环境,顾建兵“24小时365天”不间断作业,工作没有出现任何差错,测报质量高,各类报表均无错情。他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的“第一任务”,深入学习“必读篇”,跟进学习“最新篇”,认真学习“宁夏篇”,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他不断加强业务新技术学习,成为了气象业务现代化发展中艰苦台站自动化设备维护保障的排头兵。在疫情防控期间,带头防疫捐款、带头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16年如一日,顾建兵初心不改,默默奉献,与风雨相伴,与雷电搏击,把气象精神铭记于心,用青春创造出一流的工作业绩,谱写出无怨无悔的奉献之歌。(文/图 姚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