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宁夏气象局办公室党支部荣获“五星级党组织”荣誉称号
记者: 杨婧 发布时间: 2023-10-18 来源:

2023年,宁夏气象局机关党委正式印发了《宁夏气象局机关党委办公室关于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及星级评定结果的通知》,确定了宁夏气象局办公室党支部为“五星级党组织”。近年来,宁夏气象局办公室党支部扎实推进党组织规范化达标创建,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机关党委的有力指导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聚焦基层党建,突出政治功能,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党组织主体作用,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

2022年以来,宁夏气象局办公室党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秉持“做到‘五个坚持’做好‘三项服务’”的理念(党建品牌),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召开支部主题党日12次,支部党员大会3次,支委会12次,按期讲党课,开展理论宣讲,支部党员撰写各类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10余篇,认真组织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积极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发挥两个作用。全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组织协调职能作用,不断提高办文办会办事能力,“当好参谋、做好协调、抓好落实”,守正创新、凝心聚力,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干事创业新局面,以党建工作引领办公室各项工作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