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中宁县气象局荣获“全国气象部门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称号
记者: 李渊 发布时间: 2023-10-18 来源:

2023年,中国气象局印发了《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表彰和认定全国气象部门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和标兵单位的决定》,对全国气象部门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中宁县气象局荣获“全国气象部门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称号。

近年来,中宁县气象局始终坚持“走在前、做表率”的自我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党建、强队伍、促业务,聚焦“四强”,用心用情守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聚焦“政治功能强”,着力建强政治机关。坚持各类学习会压茬召开,利用学习成果,指导业务实践;各项工作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先算政治账,再算业务账,做到在大局下思考、行动。

聚焦“支部班子强”,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及时支部换届,选优配强支部委员,切实提升支部组织力。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细化责任分工,支部书记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带动人人明责、履责、尽责。2023年被县委组织部评为中宁县首批“机关党建品牌创新案例”。

聚焦“党员队伍强”,培养过硬人才队伍。组建党员先锋队,引导党员在大战大考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把学习小组与业务岗紧密融合,坚持开展评星定级,激励党员建功立业。不定期廉政提醒,推进警示学习,让干部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聚焦“作用发挥强”,全面强化党建引领。建强“杞乡党旗红 气象保民生”党建品牌,积极做好农业生产和乡村振兴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突出中宁枸杞特色,创建集“研服产”于一体的枸杞全产业链气象服务模式,帮助企业解决枸杞生产中出现的农业气象问题,为中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气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