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气象服务

气象服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气候趋势预测
2021年秋季(9-11月)气候趋势预测
记者: 发布时间: 2021-09-01 来源: 宁夏气候中心

    一、全区降水量偏多

预计2021年秋季降水量引黄灌区较常年同期偏多10%左右,中南部偏多30%左右(图1);其中,引黄灌区降水量在30~50毫米之间,中部干旱带在50~110毫米之间,南部山区在110~200毫米之间(图2)。

二、全区气温偏高

预计2021年秋季平均气温引黄灌区较常年同期偏高0.5℃左右,中南部偏高1.0℃左右(图3);其中,引黄灌区平均气温在9~10℃之间,中部干旱带在8~10℃之间,南部山区在3~8℃之间(图4)。

三、2021年秋季初霜冻出现日期预测

预计2021年秋季初霜冻日期与常年同期相比,大部地区推迟1-7天。其中,轻霜冻(最低气温≤2℃)日期,川区出现在10月上旬后期至中旬,山区出现在9月下旬后期至10月上旬;霜冻(最低气温≤0℃)日期,川区出现在10月中旬至下旬前期,山区出现在10月中旬。

四、关注重点

需关注短时强降水、连阴雨天气过程、霜冻及强降温等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注:气候预测时效较长,结论存在不确定性,仅供参考,具体预报请及时关注近期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