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气象服务

气象服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气候趋势预测
2021年9月气候趋势预测
记者: 发布时间: 2021-09-01 来源: 宁夏气候中心
一、吴忠及其以北降水量偏少,其他地区偏多

预计2021年9月降水量吴忠及其以北地区较常年同期偏少30%左右,其他地区偏多30%~50%(图1);其中,引黄灌区降水量在20~40毫米之间,中部干旱带在40~70毫米之间,南部山区在70~130毫米之间(图2)。

预计月内有3次降水过程,分别出现在9月3日(全区)、5日(中南部)、14~25日(全区连阴雨)。
二、全区大部气温偏高

预计2021年9月平均气温石嘴山市大部、六盘山区较常年同期偏低0.5℃左右,其他地区偏高0.5~1.0℃(图3);其中,引黄灌区平均气温在15~18℃之间,中部干旱带在15~17℃之间,南部山区在7~14℃之间(图4)。

三、关注重点

近期需关注短时强降水、连阴雨天气过程等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注:气候预测时效较长,结论存在不确定性,仅供参考,具体预报请及时关注近期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