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气象服务

气象服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气候趋势预测
2022年4月21日~5月10日气候趋势预测
记者: 发布时间: 2022-04-13 来源: 宁夏气候中心
一、全区气温偏高
预计2022年4月下旬至5月上旬(4月21日~5月10日),石嘴山市、银川市、吴忠市、中卫市沙坡头区、中宁县平均气温在15~20℃之间,吴忠市麻黄山、中卫市兴仁镇、海原县、固原市在10~15℃之间(图1);与常年同期相比,石嘴山市、银川市、吴忠市利通区、青铜峡市、盐池县、中卫市沙坡头区、中宁县气温偏高0.5~1.0℃,吴忠市同心县、中卫市海原县、固原市偏高0.5℃以内(图2)。
期间全区有1次明显的降温过程,出现在4月30日~5月2日前后。


二、全区降水偏多

预计2022年4月下旬至5月上旬(4月21日~5月10日),石嘴山市、银川市、吴忠市利通区、青铜峡市、中卫市沙坡头区、中宁县降水量在15毫米以内,吴忠市盐池县、同心县、中卫市海原县在15~25毫米之间,固原市在25~45毫米之间(图3)。与常年同期相比,石嘴山市、银川市区及贺兰县降水量偏少10%以内,银川市永宁县、灵武市、吴忠市利通区、青铜峡市、麻黄山、韦州镇、中卫市沙坡头区、兴仁镇、中宁县降水量偏多20%以内,吴忠市盐池县、同心县、中卫市海原县、固原市降水量偏多20~30%(图4)。

期间全区有1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出现在4月30日~5月2日前后。


三、关注重点

延伸期内有1次明显降温过程, 需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做好防霜防冻工作;人影部门需继续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开发利用空中水资源,保障我区农业及生态用水需求。

    注:气候预测时效较长,结论存在不确定性,仅供参考,具体预报请及时关注近期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