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气象服务

气象服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气候趋势预测
2022年5月11~31日气候趋势预测
记者: 发布时间: 2022-05-02 来源: 宁夏气候中心

一、全区气温偏高

预计2022年5月石嘴山市、银川市、吴忠市、中卫市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0.51.0℃,固原市偏高0.5℃以内(图1);其中,石嘴山市、银川市、吴忠市、中卫市平均气温在15~20℃之间,固原市在12~15℃之间(图2)。

延伸期时段内(5月11~31日)有两次降温过程,分别出现在5月16~17日和26~27日。

二、降水量海原县及其以北地区偏少,其他地区偏多

预计2022年5月石嘴山市、银川市、吴忠市、中卫市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20%以内,固原市偏多20%以内;其中,石嘴山市、银川市、吴忠市利通区、吴忠青铜峡市、中卫市沙坡头区、中宁县降水量在10~20毫米,吴忠市盐池县、同心县、中卫市海原县在20~40毫米之间,其他地区在40~60毫米之间(图4)。

延伸期时段内(5月11~31日)固原市在5月21~22日有一次区域性明显降水过程期间;5月26~27日有一次全区性明显降水过程。

三、关注重点

1. 气温持续偏高,森林火险等级较高,需提高森林草原区火源管控,确保森林草原区防火安全;

2. 全区大部地区出现气象干旱并持续发展,各地需做好抗旱保供工作,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保障农业及生态用水需求。

注:气候预测时效较长,结论存在不确定性,仅供参考,具体预报请及时关注近期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