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气象服务

气象服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气候趋势预测
2022年12月气候趋势预测
记者: 宁夏气候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2-02 来源: 宁夏气候中心

12月气候趋势预测

1.全区气温偏高

预计2022年12月石嘴山市、吴忠市盐池县、固原市西吉县、隆德县平均气温在-7~-5℃之间,其他地区在-5~-3℃之间(图1)。与常年同期相比,石嘴山市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其余各地偏高0.5℃左右(图2)。

延伸期时段内(12月11~31日)全区有1次强降温过程,出现在12月26~28日。

2.全区降水偏少

预计2022年12月石嘴山市、银川市、吴忠市利通区、青铜峡市、中卫市沙坡头区、中宁县降水量在1毫米以内,吴忠市盐池县、同心县、中卫市海原县、固原市西吉县降水量在1~2毫米之间,固原市原州区、隆德县、泾源县在2~4毫米之间(图3)。与常年同期相比,各地降水偏少10%左右(图4)。

、关注重点

预计12月上旬全区气温偏低,下旬南部山区出现雨雪天气的可能性较大建议密切关注低温、降雪等的不利影响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注:气候预测时效较长,结论存在不确定性,仅供参考,具体预报请及时关注近期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