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惠农:深入蔬菜基地调查气象服务需求
记者: 发布时间: 2019-10-17 来源: 本单位制发

近期,惠农区气象局气象服务人员到惠农区鸿兴记永固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惠农区西园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等蔬菜种植基地进行调研,深入了解露天蔬菜的种植品种、种植条件以及对气象服务的需求等情况。

气象服务人员通过走访了解,以种植露天蔬菜为主的庙台乡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露地瓜菜核心区面积达6200亩,主要种植菜心、迟菜、芥蓝等新品种,以菜心种植最广,为主要供港蔬菜。惠农区气候冷凉,昼夜温差大、降水少,适合菜心等新品种生长,产品质量高。今年种植季节暴雨少,天气晴好,对蔬菜生长较为有利。

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提出,希望气象部门能够提前一个多月提供长期天气预报,以便根据天气选择种植品种,提前做好种植计划。惠农局服务人员也提出,希望双方今后多交流,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做好惠农区蔬菜种植气象服务工作。(董国庆)

蔬菜基地调研.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