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石嘴山:气象服务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记者: 吴雨欢 发布时间: 2020-01-17 来源: 石嘴山市气象局

近日,石嘴山市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气象服务,会议研究并印发了《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制定方案》。重点围绕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气象保障服务需求,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优良的气象保障服务。方案要求,市气象局加强重污染天气监测预报预警,联合生态环境部门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信息;在重污染天气条件下采取可行的气象干预措施,改善空气质量;同时加强重污染天气气象服务宣传。该举措旨在进一步深化与生态环境部门的合作机制,提升大气污染防治服务能力和水平,为石嘴山市科学治霾,精准治污提供气象科技支撑和服务保障。

据悉,石嘴山市于2020年1月2日0时00分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响应。应急响应期间,市气象局每日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天气会商,加派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工作。(吴雨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