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宁夏气象服务中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记者: 邓敏君 发布时间: 2020-02-16 来源: 宁夏气象服务中心

目前正值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关键时期,宁夏气象服务中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及区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加强组织协调,强化应急值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充分重视,加强领导,强化应急值守。按照《宁夏气象局疫情防控期气象业务服务运行保障特别工作状态工作方案》,调整值班方式,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应急值班和信息日报告制度,每天对办公区等重点区域进行两次消毒工作。做好特殊时期的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二是周密防控,积极履职,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通过大喇叭、电子显示屏、网站、电视频道、微信、微博等多种发布手段,及时发布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及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积极做好春播气象服务工作,制作专题服务材料,对外开展服务并指导市县级气象部门开展决策服务。通过传真和微信群的服务方式,每日向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送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专报。多渠道、全方位的气象服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

三是严守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冲锋在前,主动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任务,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图/文 邓敏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