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石嘴山市气象局春耕春播服务受到市防疫指挥部肯定
记者: 贺靖 发布时间: 2020-02-20 来源: 石嘴山市气象局

2月19日,石嘴山市气象局春耕春播材料受到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肯定。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疫情防控简报》(第66期)中写到:“在田间管理中,气象部门针对春季风沙多,气温变化大的特点,及时预报天气信息,指导种植大户做好设施大棚保温、增温、防风措施,降低极端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损害。加大技术指导,动员种植大户采取间作或利用现有温室种植速生绿叶菜,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供应”。

新冠肺炎疫情对各行业生产都产生了重大影响。农业关系到最基本的民生需求,其生产季节性又强,耽误不起。随着大地回春,在防疫的同时,围绕“米袋子”“菜篮子”的保卫战在各地打响。石嘴山市气象局提前开展土壤墒情普查,精心编制春耕春播气象服务方案,为春耕生产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气象服务。同时,石嘴山市气象局及时向农业部门、种植大户、帮扶对象等提供最新的天气实况、预报预警等气象服务信息,指导农户根据天气变化科学合理安排农事,做到防控和春耕两不误。(贺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