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人影中心:疫情防控和业务科研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记者: 党张利 常倬林 发布时间: 2020-03-25 来源: 灾防中心

根据宁夏气象局下发关于2020至2022年组建“六盘山地形云人工增雨雪技术研究创新团队”的通知要求,为有序开展六盘山地形云人工增雨雪技术研究创新团队工作,32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影中心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联合召开创新团队启动及工作部署会,会议邀请了预报处、减灾处等单位领导,参加会议的还有人影中心、固原市、隆德县、泾源县气象局以及六盘山气象站参与到创新团队任务的相关人员。

会议中,预报处领导就人影中心对“六盘山地形云人工增雨雪技术研究创新团队”工作提前安排,提前部署,明确个人工作职责给予肯定,希望团队狠抓落实,及时沟通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团队工作;针对六盘山区多源气象观测设备,创新团队负责人就不同特种观测资料质量控制、监控以及资料入库、综合分析技术方法方面,分别从团队运行机制、激励措施以及具体任务分工下发团队年度工作任务,在不同降水个例的分析总结基础上最终建立六盘山区地形云降水概念模型。会议要求,团队成员针对个人任务,建立健全工作规划,扎实推进落实工作分工,围绕六盘山地形云人工增雨雪核心技术研发,借助六盘山地形云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开展创新团队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创新团队工作。(文/党张利 常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