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宁夏大气探测中心有序推进我区国家地面气象观测站计量工作
记者: 黄玉学 发布时间: 2020-05-15 来源: 宁夏大气探测中心

514-15日,宁夏大气探测中心首次组织开展国家地面气象观测站现场校准培训工作。

为充分调动地市局技术保障人员主观能动性,发挥地市级移动校准系统在自动气象站计量工作中的作用,宁夏大气探测中心在做好基准站、基本站、原一般站计量检定工作的同时,组织固原市气象局探测中心开展了其余国家地面气象观测站现场校准培训。

14日,组织开展了国家地面气象观测站中气压、温度、湿度、雨量、风向、风速等要素的现场校准和数据记录,以及在校准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15日,对“自动站维护维修,现场保障和社会化保障信息系统”中核查部分的使用和维护进行了现场培训演练。

为做好国家地面气象观测站计量工作,宁夏大气探测中心前期还组织编制了《自动气象站校准规范》。多措并举,有力地推进了我区国家地面气象观测站计量校准工作。(文//黄玉学)  

设备现场培训

软件现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