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平罗:气象农业部门联合开展粮食作物苗情调查
记者: 戴全章 发布时间: 2020-05-19 来源: 平罗县气象局

5月18日,宁夏农业农村厅联合平罗县气象局、农业调查队、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对平罗县大宗粮食作物苗情生长状况展开调查。通过对小麦、玉米、水稻三大粮食作物出苗率、分蘖数、植株高度、生长量等调查,生长状况普遍好于去年,属于明显偏好年份。气象部门就前期气象条件对农业生产的影响进行了评价,同时就未来气候变化趋势和生产建议进行了现场服务。

自春耕以来,气象部门一直开展精细化、无缝隙、直通式气象服务,特别是今年4月11日、17日气象部门发布的两期《气象信息专报》,“未来10天多大风降温霜冻天气” 和“近期多冷空气活动 20-24日有霜冻或轻霜冻”,建议农户根据天气情况合理安排生产,避免霜冻影响。广大农户采纳了这一建议,推迟了玉米及其它经济作物的播种日期,避免了平罗历史上自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霜冻的影响,为今年农业生产丰收提供了气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