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吴忠:1户家庭荣登2020年吴忠市抗疫“最美家庭”榜单
记者: 陈迪 发布时间: 2020-05-21 来源: 吴忠市气象局

 近日,吴忠市妇联在吴忠会堂现场揭晓2020年阻击疫情“最美家庭”名单,共78户入选。吴忠市气象局张瑞兰家庭荣登榜单。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张瑞兰家庭在与全国人民共同抗疫的路上,携手同心,一路前行。

 疫情防控期间,张瑞兰积极投身于小区消毒、人员及车辆的出入登记、外来人员的排查劝返、重点疫情人员的监管疏导及信息宣传上报工作。同时,为居家隔离人员、孤寡老人提供“帮代办”服务,当好社区居民“跑腿员”,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她们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居家隔离不隔“爱”。

 张瑞兰的丈夫王志君是吴忠市气象局驻同心县马高庄乡何家渠村扶贫第一书记,自从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就急匆匆的走了,近两个月没有回过家。为了保障同心县马高庄乡何家渠村二千多人的安危,王志君亲力亲为,组织设置交通卡点把好人员出入关、排查登记全村外来人员情况、安排调配全村人员生活物资、进村入户宣传防疫、管理外出务工人员返程。他想家,担心妻子和孩子的安危,但也只能在工作闲暇之余给妻子打个电话,问问是否安好。

 在夫妻二人的影响下,儿子王宣也第一时间回到了工作岗位,紧锣密鼓地投入到了开展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中。

 张瑞兰家庭勇敢坚守、最美逆行,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用“家”的力量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基础防线,展现出忠诚履职、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践行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文/图 陈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