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宁夏大气探测中心完成26个国家级地面气象观测站汛前巡检
记者: 黄玉学 发布时间: 2020-05-22 来源: 宁夏大气探测中心

历时近2个月,宁夏大气探测中心完成了全区26个国家级地面气象观测站汛前巡检。

4月初,巡检小组踏上了全区国家级地面气象观测站巡检征程。根据气象计量业务管理办法及相关检定规程和规定,巡检小组对全区26个国家级地面气象观测站雨量传感器、能见度仪、降水现象仪等560余台传感器进行了核查、校准或更换。根据统一部署,完成了草温传感器的安装与调试,并对观测场中设备的安装与运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检查与分析,针对存在的问题与台站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标本兼治,在保证了汛期各气象传感器观测数据准确可靠的同时,也为观测场进一步规范化建设奠定了基础。(文/图/黄玉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