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气候中心召开2020年1-4月气候预测质量分析研讨会
记者: 黄莹 发布时间: 2020-05-27 来源: 气候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短期气候预测质量,改进完善现有预测技术和方法,5月22日宁夏气候中心组织召开“2020年1-4月气候预测质量分析研讨会”。区局陈楠总工、预报处丁建军处长等领导、专家莅临会议并进行指导,气候中心孙银川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孙银川主任首先介绍了2020年1-4月短期气候预测工作的情况,李欣从大气环流、外部强迫和宁夏气温、降水自身演变规律等多方面深入分析了2020年1-4月宁夏气候异常成因,并进行了预测技术总结及相关问题的思考。参会人员针对如何提高短期气候预测质量进行了交流、讨论,并结合实际气候状况,总结分析了预测过程中的成功与不足。此外,会议就完善“宁夏气候预测技术体系发展规划”进行了积极讨论,与会专家、领导针对该技术体系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气候中心  黄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