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永宁:参加全市组织的地震应急演练
记者: 李翠玲 发布时间: 2020-07-29 来源: 永宁县气象局

7月28日上午,银川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组织全市抗震救灾实战演练活动,实战演练活动震中设在永宁县望远镇,模拟震级5.9级地震,永宁县气象局作为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参加活动。
    演练前,永宁县气象局组织参加演练的5名职工学习《关于参演银川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地震应急响应实战演练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明确相关安全注意事项,在活动场地,气象局提前做好监测预报场景布置工作,开展演练期间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工作。
    8点50分,随着指挥室的地震警报响起,应急演练开始,各部门根据职责汇报相关工作,社区居民模拟受灾群众,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动作敏捷,按规定线路疏散到地震避险区域。
    通过本次地震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公众防震减灾意识,提高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地震发生时紧急疏散的程序、方式、路线和安全避险区域,培养自我保护、自救互救、团队协作的基本能力。(文/图 李翠玲 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