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银川:建立延伸至基层的气象灾害应急叫应机制
记者: 杜晴阳 发布时间: 2020-08-03 来源: 银川市气象局

 在“七上八下”防汛关键节点,银川市人工影响天气和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建立银川市气象灾害应急联动机制的通知》,要求构建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气象灾害应急叫应机制,在暴雨、大风、暴雪等气象灾害的防御工作中,以电话方式叫应相关部门及应急责任人,形成面向基层的叫应制度,更好地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气象灾害防御工作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基层,薄弱环节也在基层。银川市气象灾害应急联动机制规定,气象部门按照《宁夏气象局暴雨、大风、暴雪电话叫应服务规定(试行)》要求,叫应地方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应急责任人,市级气象灾害防御重点责任单位根据各自职责叫应分管领域相关责任人,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在县(市、区)政府的组织领导下,建立基层应急叫应制度。(杜晴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