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银川:全力以赴做好秋收秋种服务
记者: 蔡 敏 发布时间: 2020-09-27 来源: 银川市气象局

目前,银川各地水稻和玉米进入成熟期,酿酒葡萄也都进入采收期。银川市气象局提前部署,细化责任,多措并举做好秋收秋种气象服务工作。

一是强化业务值守班,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做好大风降温、连阴雨等转折性天气的监测、预报和预警,遇灾害性天气时增加服务频次。二是加强部门联动,主动与农业相关部门对接,了解秋收秋种进度和服务需求,及时制作报送《秋收秋种专题气象服务》材料,提出农业生产对策建议。三是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通过短信、气象预警大喇叭、显示屏及微信等渠道将气象信息及时发送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手中,便于他们及时调整秋收作业时间。四是开展农情调查走访,实地了解种植园、农户的秋收秋种最新进展,发放秋收秋种期间天气预报等服务材料。五是加强秋收秋种为农服务信息宣传,依托“气象助力闽宁脱贫”公众号等及时传递为农服务信息。(蔡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