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石嘴山:提前部署中秋国庆双节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
记者: 贺靖 发布时间: 2020-09-29 来源: 石嘴山市气象局

“中秋”“国庆”长假将至,石嘴山市气象局高度重视,提前安排部署,多举措保障双节期间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9月24日石嘴山市气象局办公室下发通知,从防火巡检、应急值守、业务保障方面对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和整改落实,在27日前完成节前安全自查。二是9月28日市局安全生产工作小组针对石嘴山气象灾害预警中心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排查了业务机房、人影库房、办公室、资料档案室等关键区域和业务、消防等重要系统,及时通报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责任科室立即整改。三是组织职工学习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部门近期关于疫情防控以及安全生产事故的通报,让全体职工认清当前严峻的形势,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四是与市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相结合,加强安全监管,加大执法力度,切实履行社会管理职责,直到国庆假期结束,每日组织专人开展施放气球活动的监管执法工作。五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通畅、设备运行良好,突发事件信息报送迅速有效。六是加强部门协作和应急联动,及时发布天气预报预警,为政府决策层以及社会公众出行、旅游等提供准确、及时的预报服务。(贺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