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气象服务中心开展“宁夏智能化公共气象服务业务系统”远程培训
记者: 李晓虹 发布时间: 2020-10-10 来源: 气象服务中心

10月10日上午,宁夏气象服务中心组织技术人员,面向区、市、县三级气象服务业务人员,对宁夏智能化公共气象服务业务系统开展了远程培训。

宁夏智能化公共气象服务业务系统是宁夏智能化综合业务平台的组成部分,由气象数据分析、服务产品制作、灾害风险评估、融媒体创编、舆情监控、系统管理等模块构成,具备“一平台”建设要求的综合数据显示分析、超阈值自动报警、全流程留痕、综合服务信息监控展示、产品展示及公共气象服务产品自动化制作、山洪地质灾害等风险评估产品制作、融媒体服务产品创作编辑、算法库拓展等功能。该系统还融合了多部门、多行业、多领域基础信息,与预警信息绘制在“一张图”中,进行暴雨山洪综合风险的研判和评估,自动圈选不同风险等级区域,为抗洪抢险提供信息支撑。

此次培训旨在使各单位熟练应用该系统,提高业务工作效率,更好地为各级政府、各部门、各行业、广大公众提供更加精准、友好、贴近需求的服务产品,进一步提高气象服务的质量和效益,特别是提升基层气象灾害预警服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