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石嘴山:业务人员参加“宁夏智能化公共气象服务业务系统”培训
记者: 顾宁 牛宏宇 薛佩珍 发布时间: 2020-10-12 来源: 石嘴山市气象局

目前宁夏智能化公共气象服务业务系统一期已完成开发部署,按照相关通知要求,区局气象服务中心协调软件开发方对全区气象业务服务人员进行了“宁夏智能化公共气象服务业务系统”业务应用的视频培训。

我局全体预报服务人员准时参加培训,培训系统讲解了软件中各类实况资料调取,短时临近天气监测分析,风险产品制作应用等内容,尤其在制作服务产品方面,可以快速叠加实况落区图、雷达图、云图和所需要的各类图表等等,针对不同的服务材料有不同的应用模板,可以快速有效的为不同用户提供气象服务产品。该系统后期将作为气象服务模块之一,嵌入到宁夏县级综合气象业务服务系统中,以支持市县气象服务业务的开展,提高业务工作效率。(文/顾宁 牛宏宇 图/薛佩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