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永宁县政府印发永宁县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记者: 李翠玲 发布时间: 2020-10-12 来源: 永宁县气象局

近日,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永宁县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 ,《预案》包括总则、组织体系、预报预警、应急处置、应急保障、恢复重建、预案演练、附则等八部分内容。

《预案》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规定》、《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及防御指南》和《宁夏气象部门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实施细则(修订)》等文件中涉及气象灾害监测预警预报和信息发布的有关新要求、新标准,增加或调整了组织体系及职责、气象灾害响应分级标准、预警信息报告与发布、各部门应急处置措施、应急保障等有关内容,更加符合当前应急管理工作实际。修订后的《预案》将更好地发挥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在防灾减灾中的“发令枪”作用,建立健全“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气象防灾减灾应急协作机制,全面提高气象灾害应急管理水平,最大限度地减轻或避免了气象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为了加强气象灾害应急工作,永宁县气象局于上半年牵头组织对原预案进行了修订, 征求多个相关单位意见修改完善,并由县司法局对《预案》的合法性进行审核,最终永宁县政府办同意印发。(李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