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宁夏气象服务中心:迎重阳,我看生态修复新成就
记者: 杨婧 发布时间: 2020-10-20 来源: 宁夏气象服务中心

  

10月19日,空气清新怡人,明净苍穹下的贺兰山挺拔伟岸,山脚下的植被金黄中夹杂着绯红与绛紫,绚丽的色彩顺着山脉的走向与坡度铺展开来,恰似一幅多彩的水墨画卷,横亘于天地之间。

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宁夏气象服务中心组织中心退休职工在贺兰山文化运动休闲公园工参加了以“我看生态修复新成就”为主题的秋游活动。活动分为在贺兰山休闲公园健步走、晒秋赏景和参观志辉源石酒庄两部分。

退休人员健步走

退休人员参观志辉源石酒庄

    游览中,退休职工兴致勃勃,精神饱满,边走边聊,赏秋日美景,忆峥嵘岁月。

    曾经的他们也在贺兰山下植树,坐在老式螺旋桨双翼飞机上开展生态环境调查,为生态环境建设贡献气象力量……

    昔日的贺兰山,荒山秃岭、沟壑纵横,水土流失严重。

    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努力,持续防沙治沙、造林种草、封山育林等多年生态建设,如今的贺兰山,树木繁茂,松涛阵阵,山溪迂回,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这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景象背后,是宁夏人坚守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不懈努力。

昔日乱石滩 今日休闲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