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宁夏大气探测中心参与七省区量值比对工作
记者: 黄玉学 发布时间: 2020-11-23 来源: 大气探测中心

近日,宁夏大气探测中心完成了由山东省气象局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主导的七省(区)量值比对实验工作。

本次比对主要对投入观测业务的温度传感器(ZQZ-TW1型)、气压传感器(PTB220型)、湿度传感器(HMP155型)、风速传感器(EL15-1A型)进行量值比对,比对原始数据全部以软件系统采集的记录为依据,不确定度的评定方法依据JJF1059.1-2012《测量不确定度评定与表示》进行评定。

计量量值比对是考核实验室能力的有效手段。通过比对,能够考察各实验室测量量值的一致程度、计量标准的可靠程度、计量检定机构的检定准确度及检定人员的技术水平和数据处理能力,确保计量标准量值准确、统一。(文/图 黄玉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