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银川:新修订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正式印发施行
记者: 杜晴阳 发布时间: 2020-12-08 来源: 银川市气象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强气象灾害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完善银川市气象灾害应急管理责任制及响应机制,按照《银川市应急委员会关于做好市级专项应急预案编制修订工作的通知》(银应急委发﹝2020﹞1号)要求,结合实际,我局年内组织对《银川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下称《预案》)进行了修订。
    该《预案》在广泛征求宁夏气象局有关处室和银川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成员单位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对原预案进行了系统修订,经市应急委员会办公室与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联合组织开展专家评审后,提交银川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审议通过,于2020年12月1日正式印发施行。
    本次修订,建立健全了市、县、乡镇、村四级气象灾害应对组织体系,明确了各级政府和各部门的气象灾害应急处置职责和工作要求,制定了气象灾害属地化管理制度、分级响应制度、应急叫应制度、信息共享制度、预警信息发布制度,并按照不同气象灾害级别,明确了应急响应分级启动方式,细化了各级气象灾害应急组织的响应措施,为指导我市有序高效开展气象灾害应急防御奠定基础。(文/杜晴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