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银川:顺利完成高空自动放球系统探测任务
记者: 丁莉 发布时间: 2020-12-14 来源: 银川市气象局

自动放球系统是实现智能化自动控制充气量及探空气球携带探空仪自动施放,实现大风天气条件下探空气球携带探空仪的自动施放的高空探测设备。自动放球系统有效解决了大风天气探空气球施放难的问题,能够降低重放球的几率,节约施放成本,减轻值班人员工作量,为高空探测业务创造良好的基础条件。
    12月12日19时,银川基准站出现风速大于10米/秒的偏北风,较大的风力对探空气球的施放造成一定影响。台站业务人员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利用该时有利的天气条件,使用自动放球系统进行此次高空探测,观测时气球施放正常,L波段雷达跟踪探空仪信号良好,顺利完成了该时次高空观测任务。
    同时,台站也利用此次机会,对高空业务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加强培训,也为后期自动放球系统的正式运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图  丁莉  郑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