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石嘴山迎今春以来首场透雨
记者: 杨艳红 周翠芳 薛佩珍 发布时间: 2021-03-31 来源: 石嘴山市气象局

受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及人工增雨的共同影响,3月30日前半夜开始,石嘴山市迎来了2021年春季首场透雨,全市普降大雨,局地出现暴雨。截至31日14时,全市共有59个自动站累计降水量超过30毫米,其中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惠农区白虎洞沟为63.2毫米。

针对此次降水过程,石嘴山市气象局提前部署,加强预报预警,29日制作发布气象信息专报,并通过电话、传真、手机短信、微信等途径广泛发布降水预报,为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安排春耕春播生产提供决策依据;31日7时26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提醒相关部门和公众做好防预。降水期间,市气象局值班员和带班领导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及时发布雨情快报,为住建、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提供最新的雨情信息,做好精细化服务。

据悉,入春以来,全市降水大幅偏少,气温显著偏高,大风天气多,沙尘天气出现频繁,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居高不下,此次降水过程范围广、量级大,阴雨天气将持续到4月5日前后。降水对降低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净化环境空气有利,同时可有效补充土壤水分,促进林草返青及经济林果生长。

此外,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抓住有利时机,积极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石嘴山市电视台也就此次降水天气进行了采访报道。(文/杨艳红 周翠芳 薛佩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