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平罗:完善信息库 收集更新预警接收人员903名
记者: 王艳华 发布时间: 2021-04-01 来源: 平罗县气象局

3月3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平罗县气象局对气象灾害预警服务接收对象信息库进行全面更新完善,确保2021年防汛抗旱和气象防灾减灾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此次更新备案对象涉及全县20个相关单位、13个乡镇、144个行政村,共收集更新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接收人员903名,涵盖了政府部门气象防灾减灾决策者、所有中小学及幼儿园(含中等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安全管理责任人、防汛及地质灾害防御责任人和群防群测员、防御重点单位和企业负责人、乡镇和村的气象信息员等,实现了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县、乡、村三级全覆盖。

此项工作的开展有利于规范气象预警信息服务对象信息管理,确保气象信息传输畅通,更好地发挥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在防灾减灾中的“消息树”和“发令枪”作用,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王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