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石嘴山:市县联动开展防雷安全大检查
记者: 姚淑萍 发布时间: 2021-04-08 来源: 石嘴山市气象局

近日,石嘴山市气象局组织辖区县(区)气象局联合开展全市危化企业防雷安全专项大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是对全市的油库、气库、危险化学品仓库、加油加气站等易燃易爆场所开展现场排查,检查内容包括防雷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应急预案建立情况、防雷检测组织开展情况、防雷安全检测记录以及委托的检测机构资质等。检查人员通过实地查看被检单位的防雷装置、防雷档案,针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限期完成整改,同时向被检单位工作人员开展了防雷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

据悉,为做好全市防雷安全监管工作,前期我局调整了全市行政执法人员,印发了专项检查通知。此次防雷安全专项大检查从2021年4月份开始,到10月底结束,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防雷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深入开展防雷安全风险和隐患排查整治,督促相关单位和危化企业落实雷电灾害防御主体责任,降低雷击风险,健全防雷安全责任制。(姚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