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即将离开本站,访问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5秒后自动为您跳转。

< 新闻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气候中心召开2021年汛期气候预测再会商
记者: 李欣 黄莹 发布时间: 2021-04-09 来源: 气候中心

4月9日宁夏气候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汛期气候预测再会商”。王素艳首席首先介绍了2021年汛期预测的工作总体情况和预测结论,预测主班根据宁夏汛期气候的自身演变规律,及未来大气、海洋、陆面异常对汛期气候的影响介绍了具体的预测依据。宁夏气象局总工程师陈楠、预报处处长丁建军、预报处副处长杨侃等领导及气候中心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商。参会人员就2021年汛期预测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今年气候形势复杂多变,短期气候预测难度大,气候中心2月即开始准备汛期预测的相关工作,3月以来参加了西北区域、黄河流域、北方区域、以及国家气候中心组织的各大科研机构及高校的联合会商,并多次开展内部会商,逐步形成了最终的汛期气候预测结论。汛期将至,气候中心将密切关注气候异常状况,及时做好汛期气候预测滚动订正,全心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为党政决策部门提供及时、准确的气候服务信息。(气候中心 李欣 黄莹)